只做让我快乐的事
属性是TFB+黄子弘凡+海贼
最近在搞的CP是凯千和黄子梦向
坑品不好,不时发电,网上冲浪选手
 
 

故事都是假的,但我爱你是真的

【伪娱乐圈双人组合设定】

【切勿上升真人】×3

【时间线是乱的】×3

【没有写完全部糖点】

  全文1w+

 *
  身为一个实力组合的生活助理,我也能算是尽心尽责了吧?

  手机屏幕亮起来,壁纸是我家艺人的充满“爱的泡泡”的合照。

  是QQ信息弹出来了,我的好闺蜜发来的讯息。

  “亲爱的,你家艺人今天来录网剧?”这是她发来的消息。

  我打字过去,回复:“是的呢!但是我记得你现在并不在那里啊。”

  “嗯……可惜了!我还有事要忙,祝福你多挖点糖!”闺蜜如是回复。

  “不用挖,天天都有自然糖!【调皮】”

  我得意洋洋地回复过去。

  比起我闺蜜粉的“源宏CP”,我真的不止好了一点点。她饭的CP的正主有一个退出了娱乐圈。你说可不可怜?原来他们俩还是一个公司的艺人,好像因为另一个艺人加入公司,那个正主就被迫离开公司,但也没有再另签——都是道听途说——说是自己回到家乡做起了生意,一家餐馆,因为环境好品质佳的缘故,顾客络绎不绝。粉丝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见偶像的机会。

  我闺蜜就叫她小邢吧。

  小邢有次把我拉去吃过一次饭,我只能以我贫瘠的言语形容:“美味”!

  小邢喜欢的那个退出的那个正主就称为“宏”吧。

  宏他人很好,见小邢是粉丝特意过来和我们聊了几句。

  小邢问他:“你不用工作吗?”

  他说:“你们不也是没有工作而赶来看我吗?没事的,每个粉丝我都这样对待的——放轻松,我们聊点儿各自想聊的吧。”

  宏的口语带着地道的京味儿,遗憾的是,我是重庆人。

  小邢也是不愧于CP粉,毫不犹豫地问了第一个问题:“宏哥,你想源儿哥吗?”他迟疑地点头回答:“想。不过我们大概是再也不能见一面了吧……还是很遗憾!”
  
  后来他们又聊着什么,我却记不太清了。

  我只记得小邢哭得梨花带雨的脸和宏熟稔地递纸巾的样子。

  那时候我已经粉上我家艺人的CP了,天天沉溺在“糖海”里无法自拔,自然也记不清他们聊了什么悲伤的事。

  “行吧!”小邢没再回复,忙去了。

  “姐,待会吃什么啊?”我家艺人之一,王俊凯。歌手、演员,且现目前正在有向模特进军的志向,已参加过三次米兰时装秀,表现可圈可点。平常爱和我负责的另一位艺人:易烊千玺一起叫我姐。

  “有想吃的吗?”

  “千玺说想吃红油抄手,但是待会要拍戏我觉得吃这个不好。要不你给他买清汤抄手?啊……那样就不好吃了。少辣吧!我的话就一样吧,我也很久没有吃了。谢谢姐!”王俊凯眯着他的桃花眼,笑得可爱——长着一张软妹脸,弄得姐姐我时时刻刻都想入股红尘!

  不过姐姐我还是很坚定的往昔不动摇!

  “行!”我看着王俊凯这么一张好看的脸在眼前也不忍心对他的这个要求说不啊,更何况这还是我的职责,“烊烊去哪儿了?”

  “他睡着啦!”王俊凯笑得温柔,“太累了吧,刚刚是我们早上跑酷去上学的戏码哈哈!我跟你说,特帅!翻墙、滑板,超级厉害!不过就是体能消耗太大,让他睡会儿吧。姐,那你接到菜之后再给我们送过来哦?我先走一步去休息!”

  “嗯,我去给你们带午餐,你把烊烊照顾好哦!”一个猥琐的老阿姨【划掉】小姐姐的微笑。

  王俊凯乖巧地点头,走远。

  “现在的小年轻啊……”我叹气。自己当初怎么就没找个男朋友呢!哎,想恋爱。

  我走到剧组最近的口碑比较好的店铺把他们俩的午饭买回去。

  “昨天听小凯说这家店味儿比较正。”我走到那家名叫“重庆味道”的店铺门口,“今天正好我也可以试试。”

  并没有给工作人员带饭,只是给两个人的助理老师:小马哥(就这样称呼吧)和胖虎带了他们各自喜欢的小面和盖饭回去。我?我当然是选择吃抄手!红油抄手,最辣的那种!吃起来特爽!

  我满载而归的时候,正好看见他们休息完毕后出来在外面空旷的一个地方散步。

  然后我手机内存就不够了。

  我看见王俊凯对着对讲机向易烊千玺说了什么,然后曲着腿,身子一歪,用手臂对着易烊千玺比了一个大爱心。而易烊千玺用对讲机回答之后,向后踢右脚,翘起来,歪脑袋,也用手臂比心。

  两个人都蹦蹦跳跳地走开。

  我的天,简直不要太甜好吗!心疼刚刚在旁边的两位助理老师和我的手机内存……嗯,其实我也挺羡慕助理老师的。

  后来这一幕被摄像机拍下来了,放在了花絮里,公开的。自然也就成了像我这样萌CP的粉丝的心中Top ——之一。

  
  “小凯,烊烊,回去咯!”我用对讲机跟他们交谈。

  “好!”“收到!”两个人一前一后应着。

 *
  网剧的杀青,宣传自然是必不可少。

  下一个通告是《大本营》,是卫视收视率第一的节目,已经在卫视播出许久,是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记忆。

  “待会泳池环节的时候放开玩儿!”我在他们上去进行水中游戏前叮嘱他们,“上岸就要把毛巾披上,别受凉,知道吗?”

  他们很乖,点头应下,镇定自若地走上阶梯。

  我看着他们的背影,觉得有些感概。

 
  记得当初组合成立初期,两个人都不熟悉。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互补。王俊凯在歌唱方面比易烊千玺略胜一筹,而易烊千玺在舞蹈方面却是超了王俊凯一大截儿。毕竟是专业训练了这么些年,付出了这么久的汗水。

  刚接到他们的时候我还曾感叹过:又是两个不知这圈子的恐怖的天真的屁孩儿!

  实不相瞒,没遇到他们之前我是唾弃“明星”“爱豆”“偶像”这一类的词眼的。

  凭什么他们嘻嘻哈哈就可以赚到比辛苦研究的科研人员的劳动成果还要多的价钱?我不懂。

  当初选择做明星助理也只是因为工资高而已。

  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当他们用满怀憧憬的眼睛告诉我的时候,当他们用源源不断的汗水告诉我的时候,当他们在我面前翻阅微博露出受伤的表情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他们抹去眼泪,微笑着对我说:“我们只是在坚持我们的梦想而已哦!很微不足道的。”的时候。

  我一个被残酷现实磨灭得放弃了自己梦想,忘记了初心的人,又有什么资格来唾弃他们?

  于是我开始对他们无微不至地关怀,奉上我的爱。

  慢慢地,他们有了名气。

  终于,有了一个契机让他们打响他们的青春!——他们的《青春》一炮而红。靠的什么?粉丝。

  我不舍昼夜地宣传,号召周围的亲朋好友一起帮我打榜,叫来了所有姐妹与我一同奋战在一线。

  我们赢了。赢得漂亮。

  于是他们赢得了人生中身为艺人的第一个奖项,获得了第一次站上“大本营”这个大平台的机会——艺人的必备程序。

  我、小马哥和胖虎,紧握着对方的手为彼此加油打气,经纪人陈姐在旁边也绷紧了弦。

  我们一群人在后台看着他们在台上,从开始的扭捏放不开,再到后面的大大咧咧放肆嗨。

  都松了口气。

  “诶小马哥、胖虎,你们有没有觉得有一点儿伤感?”我扯回我飘远的思绪,用手背抹去眼角不自觉分泌的泪珠,扭头询问站在我左边的小马哥和胖虎。

  小马哥说:“有。他们大了,在成熟了。”

  “学会了在这趟浑水里怎样摸爬滚打,”胖虎补充,“用最少的力气。”

  我没有现场看他们,只是透过后台这边的空间,看着他们在泳池里享受“脸基尼”。

  两个小脑袋,相互依偎着,靠在一起,禁闭双眼,担忧着。

  却又期待着。

  就像他们走来这一路的状态和他们未来上路的状态一样。明明在对即将面对的未知恐惧着,却又义无反顾,昂首前行!

  我们就在那里一直等候着。

  其实也没多久,看着两个少年在水池里打打闹闹,白驹过隙,溜走了,无踪。

  他们兴奋地从阶梯跑下来,告诉我“脸基尼”有多么好玩儿,他们玩的游戏又有多么有趣。王俊凯手舞足蹈着,俨然失去了平时大哥的气势,易烊千玺只是配合着在旁边应和几句,梨涡跟着虎牙笑出来。

  我想起圈子里的一句话,弯了嘴角,现了笑颜。——“虎牙是梨涡的前奏啊!”说的大概正是如此吧?

  喜欢他们真是我做的最对的一件事,我想。

  
  回到休息室,他们换了条明黄色毯子在表演着什么,我一个老阿姨看不懂。只觉得他们很享受现在放松的状态——或许是男孩儿小时候都爱玩儿水吧?但我想可能是他们不用卸妆了的缘故。这俩小孩儿都是不乐意化妆的,会难受,会避个半天。

  易烊千玺似是闹够了,望着我问:“姐,待会直接回酒店吗?还有没有行程?我有点儿累想睡了。”

  “没有。”我摇头,“车上可以睡一会儿,到了酒店再叫你吧。”易烊千玺思索一阵儿点了头,就去更衣室换衣服了。

  “千玺你等等我,我们一起。”

  在易烊千玺去换衣服的路上,杀出个王俊凯!

  “你跟着我干嘛啊?哥。”易烊千玺笑得弓了点儿背,这是他笑的时候经常做的动作,“我换衣服你还要看不成?”

  王俊凯倒是泄了气,垂着小脑瓜露出后脑勺回了沙发瘫倒,有气无力地抱怨:“好吧好吧……那你快点!”哎,我怎么看到了王俊凯霎时间耷拉下来的猫耳朵?

  易烊千玺微笑着摇摇头,去了。

  安静。

  目睹全程的我和手机,选择暗自激动。

  小马哥和胖虎选择了回避。

  经纪人现在带新艺人去了,没空管他们。他们已经是前辈了,也不用再花很多时间在日常上,更何况还有我这个生活助理。

  “王俊凯,起来,你身上湿淋淋的,对身体不好。”我见王俊凯躺着这么久没动,用着重庆话叫他。我是个重庆人,但易烊千玺在的时候我不说重庆话,只是偶尔教教他几句。不想让他有那种因为语言而隔阂的排除在外的感觉。 

  王俊凯没动。

  我走进去看,看见王俊凯大张着嘴翻着白眼儿——得,睡着了。叹口气,像妈一样护着脖子把他抬高了一点儿,垫了些东西吸水让他尽量不会着凉。

  累了吧,我想。好好地睡吧。

  正当我准备拿出手机刷微博为圈子里的孩子们献上热乎乎的新出炉的独家照片时,易烊千玺出来了。换上常服的他更疏离人了一些,更成熟了一点。

  易烊千玺转头就发现了躺着睡觉的王俊凯,瞪大眼睛张大嘴巴轻声问我:“他睡了吗?”我点头。“那他怎么换衣服?”

  “当然是你叫他啊!”我和蔼地笑。

  王俊凯有中度起床气。只有易烊千玺叫他,他才会稍有收敛。易烊千玺倒也没拒绝,走过去小心翼翼地坐在王俊凯旁边,拍拍他的肩膀低声细语:“走了哦?快去换衣服!湿了要感冒。”

  王俊凯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揉揉脸,停顿一秒钟,又睡过去。

  “走了哥,回去躺到酒店去睡。快去换衣服。”

  王俊凯终于又醒了过来,拍拍脸,走到更衣室换衣服去。为了以防王俊凯再度睡过去,易烊千玺站在门外听着王俊凯的一举一动,确保他没有睡觉。

  我默默地收拾行李没有说话。不知为何有种莫名的伤感。一种难以表露出的,从掌心冒出来的钻心的痛。

  

 *
  随着网剧的热播,趁热打铁,组合参加了一个卫视新出的大型游戏类真人秀——《加速中》,拥有一定数量的常驻嘉宾和几位飞行嘉宾。每期有故事线,所有嘉宾被分配到同一个模拟的场所,按照手机发布的任务提示完成任务,将故事进行下去。

  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会有身穿黑衣的猎人对所有参赛嘉宾(加速成员)进行抓捕,被抓捕者淘汰,胜利币按照当时数量的十分之一结算。每期加速到最后的队员获胜。

  胜利币在官宣中是为了最后一站的参与嘉宾做准备,然而实际上没有什么用。

  最后一期获得胜利的嘉宾会得到“加速王”的桂冠——也没有什么实际作用——除了会用加速王的名义做公益以外。

  最初接到这个通告的时候俩小孩还很淡定,觉得只是跟普通的活动一样,有固定的程序,他们只需要按部就班地按照节目组想要的样子表演就行,于是兴致缺缺。

  一直到今天。

  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录制这个真人秀。组合作为常驻嘉宾,俩小孩是会经常在里面跑动的。整个录制过程是我们这些后勤人员无法参与的,在里面也无法确认外面他们的情形。

  于是我开始拿出手机翻阅微博,在圈子里尽情遨游,看看哪位太太又有了新作,哪位大大又有了新图。

  身为糖的生产者,我以组合工作人员的身份偶尔会给它们爆出来一些真糖,一般都是两人互动或者照片什么的,然后发微博让大家一起呐喊打call。 

  翻微博的时间总是很快,不一会儿就过了半小时。但他们还没有结束。

  这场游戏一共有九十分钟的“加速时间”,我们要在后台等他们一个半小时。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为了及时解决特殊情况,比如……王俊凯的低血糖。

  现在正是最后的半小时时间,王俊凯的低血糖却不请自来。摄像老师给我们打电话通知的时候正好只有我和胖虎在后台。我们三人,轮流休息,出去走走转转,解解闷。

  原本胖虎是想要去的,却被我拦下。他也没说什么,解决低血糖是生活助理的必备技能。

  我立马拿起一小杯提前勾兑好的葡萄糖和小风扇按照摄像老师说的位置跑去,寻找王俊凯的身影。

  我原以为只有王俊凯一人,易烊千玺躲在另外的地方做任务,但是他们蹲在一起。

  他们躲避的地方是一扇门后。门与墙壁之间形成了一个三角区域。

  王俊凯就坐在角落里,易烊千玺在旁边给他扇风。天气很热,他们又需要在全场奔跑、做任务。

  因为节目录制需要,我们工作人员并没有跟随艺人,而是在后台等待。应急的糖分补充物是在工作人员身上配备,于是王俊凯低血糖发作的时候我们不能立刻解决。

  我到之后来不及反应易烊千玺的动作,只是很熟练地把手中的小风扇拿给易烊千玺,然后把杯子里的葡萄糖递给王俊凯。

  易烊千玺拿着一个小风扇给王俊凯吹风,还帮他这个处女座理了理刘海,让他戴着发带不会更热。

  我是在王俊凯缓和过来后才反应过来刚刚那是一颗多大的糖。虽然已经习惯了在王俊凯低血糖时有易烊千玺在一旁的照料,但是还是会心里放烟花许久。

  王俊凯因为低血糖可以暂时休息几分钟,但易烊千玺还处于加速状态。易烊千玺不得不把手中的小风扇拿给我,然后又化身为“易阵风”,跑去做下一个任务。

  “我等你。”临走前易烊千玺说道。

  “砰!”

  我听见了我心花怒放的声音。我死了。

  别拦我,我要发微博!

  开个玩笑。  

  导演组考虑到王俊凯的身体状况,询问他要不要继续参与游戏。

  王俊凯缓了缓,点头说:“千玺还在等我。”

  双杀。

  既然王俊凯已经缓和过来并且决定继续参与,我们工作人员也就没了继续留下的理由。

  我选择迫不及待地回去发微博。

  虽然那条微博被我秒删。

  这是他们的事情,我一个旁人,无权参与。他们的感情,只有他们知道。

  这期《加速中》他们并没有夺得桂冠。

  但是听他们回来之后的其他嘉宾反馈说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超乎他们预料,都活到了很后面,都为了做任务拼尽全力。

  我也只是微笑着谦虚说:“哈哈,俩孩子嘛,喜欢玩儿,也肯定想要多玩儿一会儿。”

  但其实我比谁都清楚他们的努力。

  虽然他们只是在做一件对于他们而言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打破别人的想象。

  “玩儿得高兴吧?累了吧?休息会儿吧!”我整理着行囊,如是说道。他们点头,闭眼假寐,任由化妆品在脸上待着。我提醒说:“回去记得卸妆,走了!上车再睡。”

  “姐,我们今天是不是要回北京?”王俊凯突然扭过头来问我,带着期待。我不懂他在期待着什么……

  “是啊,怎么这么高兴?”
  “那你订房间了吗?”

  “还没,北京不是有公司吗?不是还给你们配备了公寓来着?”没道理啊,王俊凯怎么会忘记这么平常的事情?

  有情况。

  闻之,王俊凯立马转头看一眼身旁的易烊千玺,然后用手一勾就利落地把易烊千玺扯到自己头边,头靠头,肩靠肩,高兴地给我说:“我要跟千玺一起去看电影儿!然后晚上就在他家睡了。”

  嗯,就在他家睡了。
  嗯,看电影。
  嗯,看完电影去他家睡了。

  “……去吧。玩儿得高兴点儿。明天也没有通告,休息一天,放心玩儿。”我装作淡定的样子点头,然后背起我的双肩包飘出休息室。

  我的妈呀,这是什么兄弟情。

  抵达北京。

  这次是胖虎开的车,直接开到了易烊千玺家楼下的停车场让俩小孩下车。王俊凯特别兴奋地挥挥手向我们说再见,易烊千玺瞄了他一眼,也挥了挥手,然后王俊凯蹦哒着扯着不想动的易烊千玺往楼道里跑。

  幸好私生都在公司配备的公寓门口守着呢,不然被发现了可怎么办?他们就不会这么放飞自我地玩儿了。

  但愿他们出去玩也不会遇上吧,我想。

  “现在我们三个助理在车上?”胖虎突然用重庆话问我和小马哥,“怎么样?我的重庆话是不是很标准?”

  我和坐在后座的小马哥对视一眼,忍俊不禁,敷衍道:“对对对,你的重庆话最标准!”

  “嘁!”胖虎不屑地笑。

  最后俩小孩当真去看了电影。果真被拍到了。但是并没有引起轩然大波。

  《愤怒的小鸟》。你去YY一下啊。

  而我。抱图不说话。

  呵,这些凡人。

  

  *
  之后他们接了大大小小的节目和代言,全中国满天飞。我们助理也跟着他们去了中国的各个地方,见到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人和事。

  每天每刻都是不一样的风景,他们也在颠簸的旅途中一点一滴地成长。

  *
  他们接了一部电视剧。

  《少年时代》。

  此剧本是芒果爸爸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剧本,请了他们俩认识的前辈来搭戏。

  二位少年扮演热爱棒球的好少年,上演了分分合合的恩恩怨怨,最后虽然没能赢得全国联赛,却仿佛赢得了全世界。

  王俊凯饰演投手邬童,易烊千玺饰演捕手尹柯。王牌投手和王牌捕手的搭配阵容,强强联手。

  我本以为他们会在片场拍摄的时候收敛一番平时暴露在我们眼皮底下的亲密,然而我错了。

  因为拍摄过程中大多都是寒冷的,拍摄外场地的时候是俩小孩最不愿意面对的时刻。易烊千玺还好,对冷的感觉没有这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王俊凯来得强烈,只是裹着长款羽绒服,倔强地依旧不穿秋裤。

  嗯,被一直秋裤、暖手袋、暖宝宝和保温杯不离身的王俊凯说教过很多次了,每次王俊凯提醒一句就要向他扔一个娃娃,易烊千玺只是捡起那些被扔掉的娃娃往王俊凯的脸上扔,也不管有没有化妆,也不怕化妆品残留什么的。

  男生之间的友谊真的很不一样呢,我拿出内存崭新的手机录制着视频时想到。嗯,当然是假的,我们不能录视频的。

  饰演的棒球少年,自然是要和棒球场打好交道。扇形的草地是他们最乐意玩耍的地方,不管夹杂着凉意的风是否会让他们感冒,他们也乐意去,在上面肆意奔跑,或是互相PK棒球却又默契地一齐往前扔去,又或者坐在地上挨在一起玩儿一个玩偶熊,美其名曰在寒冷的冬日取暖。

  我是知道的,那时候的他们已经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我知道两位少年的心事源自于一次不普通的公司聚会。

  彼时他们才刚结束周年演唱会,还带着妆、喘着气,未从聚光灯下的热烈平息下来,带着稚气和热情,激动地跟我说:“姐,有机会你一定要上舞台上看看!那种感觉真的酷毙了!”就连平时沉稳的千玺也不免发出如此的感叹。 

  “下次演唱会我们设立一个与工作人员的互动环节吧?我们开开姐的玩笑!”后半句是王俊凯小声在易烊千玺耳畔说出口的,虽是装作要让我听不到的样子,其实也并未收敛多少音量。

  易烊千玺则是兴致勃勃地不住点头。看着他们俩还是熟络地闹腾的样子,我不免为接,接下来的公司聚会担忧。

  聚会是一年都会办一次的,时间不定。今年公司把时间定在了演唱会结束的今天。而今年之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将作为个人去参加各类娱乐圈的活动。两位少年对此仍毫不知情,我也没有对公司的决定透露半分。

  我们是试图反对过的,我,小马哥,和胖虎。我们深知少年心室里为对方留下的那几亩丰沃田地,那几片斑斓云彩。 

  都说十六、十七岁的友谊将是一辈子的友谊,那他们也理应与对方并肩走到最后吧?无论什么方式,组合亦或是个人。

  于是我们选择妥协,因我们无从反抗。

  聚会上俩小孩儿倒是没有玩儿得很疯,一如既往地跟在我身后。经纪人接了公司旗下另一团体,现在身处异地赶通告,今天就归我管他们的饮食。 

  其实除了一些油腻的东西以外,其他的我还是放开他们让他们吃。因为我知道俩小孩儿是会自己付出更多的汗水去减掉这些热量的。 

  “下面,我将要宣布公司本年度的工作总结以及来年的工作安排。”

  平时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是吃着东西处于礼貌地听着没再打闹,今年却被我叫住让他们好好看着听。两人虽不是缘由,但也大抵猜到来年的安排与自己有关也没有闹。毕竟他们已经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艺人。

  “……下面,我将宣布来年工作安排中最首要的一条:于2018年明日起,我司艺人:王俊凯,易烊千玺个人工作室将正式设立,二人个人通告由工作室单独安排。于2019年周年演唱会结束后,组合解散,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将会由个人艺人身份参与各类演艺活动……”

  我清楚地看见他们突然止住吞咽的动作,却因站在他们身后看不见他们眼里的惊讶和疑惑。

  事后他们回想起总是会对我讲:那一刻他们真的很不甘心被摆布的感觉。

  聚会上他们也无法怎样发表自己的见解,只得聚会结束两人再耳语几句。这次我真的无法听清他们的谈话内容了,这才是他们的秘密吧。

  当晚我洗漱完毕拿出书籍准备开始自己的夜生活时听见来自门外的敲门声。

  这独特的敲门声是王俊凯的,王俊凯习惯于敲三下连续再两下停顿之后的声响。

  王俊凯严肃地盯着我:“姐,我想找你聊聊。”

  “但是……你的身份确定来酒店我房间找我没关系吗?”犹豫再三,我还是说出了口。

  意料之中换来少年的沉默,之后便听见他的决绝:“看见就看见吧。”事已至此,我便明白是很重要的事情,也只好把门打开让少年进屋。

  那夜究竟与王俊凯具体交谈些什么如今我也记不大清,我只知我们的讨论话题集中于一些我也不知如何回答他的有关情感、工作的棘手的难题,之后来的易烊千玺也与他问了大抵相同的问题。不过他们是分开聊的,千玺并不知道之前小凯问了些什么。

  不过我至今也记得——也许将来也会记得——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向我表明一点:他们心中对于对方的情感已经比想象中要坚固许多,也不舍离开对方许多,却并不知道这是坚固的友情还是深刻的爱情。

  虽然我粉他们俩的CP,但在那时我也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或是大笑:“我嗑到真的了!”我只能告诉他们:

  “这个问题太深刻,就交由你自己用将来漫长时间去思考了。想想你心中的爱情的模样,再思索一番你心中的友情的模样。”

  他们都没说话,在不同的时间选择相同的做法:像我道谢后似懂非懂地离开我的房间。

  其实我也对自己的那一番话至今也未摸得透彻。我也是一个在感情上需要高师指点迷津的学生。

  今夜却当了回情感导师呢。我笑着,但意料之中没有体会到开心的举动。

  

 *
  这次的《少年时代》是他们作为同一组合所参与的倒数第二个活动,之后会迎来《大本营》上对这部剧的宣传,最后就是结束——演唱会。

  彼时我正如之前,站在后台,与小马哥和胖虎一起,看着他们在台上的嬉笑打闹。

  

 *
  演唱会如约而至。

  粉丝们依旧挤破脑袋想要冲进场区内,让我想起粉丝抢票时纷纷表示的“情敌们,拔刀吧!”的感慨。

  我看着他们早起后台靠一起躺在沙发上各自玩儿着手机听着歌放松,不知道他们内心此刻有何所想。

  上台前,我听见许久未出声的他们同时说:

  “共赴黄泉。”

  我不懂他们当时为何会说出这样的话,不过也确实把我吓得不轻地以为他们打算在演唱会上自杀,还惹得他们笑着说我傻。

  嘛,不过他们开心就好了,是吧?

  最后这次演唱会还是没能有工作人员的互动环节,他们还笑着说以后一定会给我补上。我跟着他们一起开玩笑说:好,等着的。

  我等着你们再次站上聚光灯一起唱歌的那天。

 

 *
  组合解散后公司原定打算把我分配给旗下另一组合继续做生活助理,我却摆手拒绝这橄榄枝。

  大概是他们给我太多,我不想再把这一份关心再给别人吧。

  我开了个小店,火锅店。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挺喜欢的,闲暇时会悄悄从后门进来,两个人再叫上另一个共同好友,一起聊着、吃着。小邢偶尔会带着老公过来帮我,偶尔也会拉上三五好友来支持我的生意。

  其实因为曾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生活助理的缘故让我的生意比预想中要好,也因为这里曾经被人偶然看到过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出现而火过一阵子。

  我很感谢他们。

  

 *
  我的微博自解散后未再更新过他们的糖。

  

 *
  变故发生在某天我刚结束工作的寂静的晚上。

  我接到来自王俊凯的来电,说能不能带一包底料和一些菜去他家,他想我们一群人一起聚聚。

  我没多想,应了下来。

  可等我到达他所在的房子时,仅有我们两个人。

  “坐吧姐。”王俊凯招呼着我,没有多高兴的样子。

  我开玩笑想要炒热气氛:“怎么?就我俩吃火锅啊?”

  王俊凯勉强笑了下回应我的玩笑,沉默一阵儿又开口,却抛出一枚炸弹:“如果和我结婚,你能接受吗?”

  我愣了愣,觉得有些可笑。

  “王俊凯。首先,我不能接受,你弄清自己对千玺的感情了吗?其次,我不觉得结婚是一个玩笑。”

  印象中我是未曾叫过王俊凯的全名的,自接触对他们的偏见后。我也没有对他们发过火。

  王俊凯沉默了,我自来熟地坐到沙发上准备开启接听新一轮的“情感导师热线”。

  那天王俊凯告诉我,他早就明白了对易烊千玺的感情,他们也确实早就在一起很久,但是最近他跟易烊千玺恋爱的事情被传出来,两方工作室都在一遍施加压力一遍想办法压下去。他不想分手,但是也想不到好法子来解决问题。

  “所以有了这一出?”我盯着他。

  王俊凯点头。

  “千玺知道吗?”

  王俊凯点头,又摇头。犹豫一会儿说:“他觉得这个办法对你太不好,不想让我这么做。”

  “但是你还是来找我了,因为你没有更好的办法。” 

  “其实办法也还是有的,但是千玺也不让我这么做。
  “我想……退出娱乐圈。”

  王俊凯看我惊讶的眼神,又开始解释:“其实也不是因为被发现的缘故。主要是因为在圈子里待的时间长了必定身体问题就多了,再加上我爸妈现在挺想我多回家的,我也觉得……时候差不多了,钱也赚得差不多了,该回家陪着爸妈了。啊,算了,不说了不说了,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姐!”我也不明白王俊凯的恍然大悟是为什么,只是……

  “所以,现在可以替我热点儿饭吗?我看你厨房还有些饭菜。我可是听说要聚餐吃火锅没有吃晚饭呢。”因为熟络,所以我也没有客气就说了这句话。

  王俊凯笑几声表示可以后就进了厨房。

 

 *
  王俊凯几天后还是退了娱乐圈,没有交违约金。他说他之前签协议的时候时间就是定在的那天。

  易烊千玺的合约还有一年到期,在解约上也有些犹豫。王俊凯劝他继续下去,毕竟易烊千玺是个适合舞台的人。不过易烊千玺的通告少了起来,但都是他喜欢的。

  

 *
  两年后。

  果然,我饭的CP是真的。我在看着手中这一张他们俩用来告诉亲朋好友的他们的关系的相片笑出声。

  照片上他们俩脑袋靠在一起,紧闭双眼,他们的脑袋上方是多年前那个装满水的“脸基尼”。听千玺说,当年那天他们去找了道具组把这个“脸基尼”保留了下来。

  他们有了更多时间去跟另一人在一起,也有了更多时间陪自己家人。

  我也因为有这两位的光顾生意更好,赚了更多的钱。他们说,这是他们至今没有实现当年许诺的在演唱会上和工作人员互动的补偿。
  

  

 *
  历时很久,终于我把这篇在我草稿箱里存了一年多的草稿翻出来将它写完了。

  原定计划是要把糖尽可能全写进去的,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写文的兴致慢慢被消减,又不愿意看着它一直躺在草稿箱里就又自己草草了事。

  也不算潦草吧,前前后后修改挺多次的,前6k,之后的4k就算是没怎么修改的成品了。

  这篇就当作离别前的句号吧,估计之后写文会少了。

  感谢您看到这儿,未来请一起继续守候他们吧 💜

24 Jul 2019
 
评论(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铺盖吹泡泡.oO | Powered by LOFTER